未来已来,你准备好了吗?

来源:中国日报浙江记者站
2016-01-07 13:16:19
分享

浙江数联云实业有限公司于2016年1月6日在杭州洲际大酒店杭州厅召开场景科技发布会,让我们一起来感受下数联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周末的清晨第一缕阳光撒向大地,由于贴了智能膜,在夏日的早晨8点依然可以隔离99%的紫外线和热能。男主人来到厨房,“我想吃早饭”,他对着电视喊了一嗓子,电视上立马呈现出冰箱冷藏层的情况:点击黄瓜,屏幕字幕显示黄瓜已经买了3天,水分流失72%,各类维生素流失88%,且有一个黄瓜开始溃烂。又点一下酸奶,不错,屏幕显示伊利提供的智能酸奶告诉你,酸奶最好配着主食吃,否则胃受不了,且现在酸奶保存非常好,营养基本没有流失,处于最佳食用阶段。

那么主人,请问您吃什么呢?

这就是数联科技呈现的未来世界--

未来已来,你准备好了吗?

科技的进步,推动着互联网经济的高速发展,“互联网+”大战略,催生新经济、新业态;传统产业和互联网产业之间,相互依存、融合融通,才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我们的目标,就是要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惠及13亿多中国人民,更好造福各国人民。”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余音绕耳。那么,产业的融合,渠道的融通,如何实现?

事实证明,单纯的技术升级,无法解决产业融合的问题——只有跳出固有的维度去思考和探求,才能找到答案。升维,既是指让传统产业由“制造思维”升到“创造思维”,又是指让互联网由“二维”升到“三维”——因为我们生活的世界,本就是三维的。

未来已来,你准备好了吗?

只有互联网进行三维时代,数据进入三维数据时代,互联网才能真正的和传统产业实现融合融通,才真正实现互联网+的大战略。互联网三维化,也就意味着互联网进入了场景时代,从IT信息到DT数据进入了高维的CT场景时代,场景的数据庫将会是最好的关联数据库。

未来已来,你准备好了吗?

场景,是所有生活的空间,所有事承载的空间,所有物存在的空间的统称。在场景里人与人,人与事,人与物,物与事均存在关联,场景是唯一可承载人、事、物三元的载体,是真正实现虚拟与现实的融合,构成万物联接的场景数据库。

在场景时代来临之际,数联中国完成了场景科技的技术研发,为场景时代的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并已联合一批志于创造场景盛世的企业,共同建设场景时代的全球场景科技谷和中国智慧设计谷。

未来已来,你准备好了吗?

CT场景科技谷,将成为全球顶尖的场景数字科技人才汇集之地,将云集最具潜力的产业云平台、行业云平台及场景科技企业,将聚集最具实力的投行和券商,将发展为顶级的创业孵化器,孕育下一个十年百亿、千亿,乃至万亿级的平台。可以说,这里不仅有选手,更有赛道;不仅有赛道,更有赛场——这里将是全球场景科技的奥林匹克中心!

未来已来,你准备好了吗?

场景科技的应用,将引起互联网世界势力版图的再次划分;CT场景科技谷,将推动、引领场景时代,助力传统产业升维。

新科技如此惊艳,未来生活将怎样改变?在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眼里,“你所看到的一切只是刚刚开始,过去30年,互联网在技术上实现突破,未来30年,才是互联网真正改变人类生活和思维的时代。”

如果说IT、DT的中心在美国硅谷,那么中国的杭州,会不会是未来CT场景科技的中心?让我们拭目以待。未来已来,你准备好了吗?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