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财政总收入首破千亿 “三公”经费降近五成

来源:厦门日报
2016-01-07 11:10:13
分享

2015年,厦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福建、厦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中央支持福建省厦门市加快发展的战略机遇,全面实施美丽厦门战略规划,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推动经济运行稳中向好、提质增效。

去年,我市财政总收入首次站上千亿新台阶,达1001.7亿元,增长10.2%。其中,地方级收入606.1亿元,增长11.5%。记者从财政部门获悉,去年我市经济持续稳步发展,财政收入、固定资产投资、招商引资等各项指标良好,软件动漫、旅游会展、光电等产业保持较快增长态势,对财政收入增长起到骨干支撑作用。值得一提的是,在财政收入实现新突破的同时,民生和“三公”经费也实现“一升一降”。

固定资产投资

保持较快增长

2015年,我市扩大有效投资,力促项目建设,成效显著。在部分新开工大项目的拉动下,去年1-11月,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724.5亿元,增长22.2%。

固定资产投资的推动,成为我市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支撑美丽厦门转型升级、做强做大经济社会发展规模的重要抓手。工业投资较快增长,去年1-11月,全市完成工业投资318亿元,增长21.2%。基础设施领域投资步伐加快,在厦航飞机购置、轨道交通1号线、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等大型基础设施项目拉动下,全市完成基础设施投资524亿元,增长40.6%,超过全市投资增幅18.4个百分点。

同时,重大项目的建设也进入快车道,去年1-11月,我市139个省重大项目完成投资706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17%,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目标17个百分点。42个市重大项目如期推进,16个项目开工建设,10个项目去年年底前开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