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玉青:美国老太牧琳爱的爱心传承者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2016-01-07 10:55:08
分享

王玉青:美国老太牧琳爱的爱心传承者

王玉青在向苦水王幼儿园的孩子们发放学习用品。

新年元旦这天,山东省聊城市牧琳爱中美友好医院的王玉青显得比平时忙碌。美国老太太牧琳爱(Eunice Moe Brock)在世的时候,每年元旦都去阳谷县高庙王镇苦水王村中美友好幼儿园看望孩子们,并给他们赠送新年礼物。如今牧琳爱老人去世已近3年,跟随她13年的翻译王玉青一直把牧琳爱老人的这些传统发扬着。

“我只希望有更多的人能知道她(牧琳爱)的故事,将她的爱延续下去。” 王玉青说。

中美友好幼儿园的成立与牧琳爱老人有着密切关系。苦水王村是王玉青的老家,几年前,经常随王玉青回家的牧琳爱老人发现村里的孩子要到5公里外的镇驻地上幼儿园。在老人的提议下,2010年8月,王玉清的父亲腾出一所空闲的院落,在村里的帮助下成立了一所能容纳50多人的幼儿园。从那时起,牧琳爱老人每年都会多次来到这个幼儿园看望孩子们,并时常向幼儿园捐玩具、画笔和图书。老人在世时,每年元旦都会提着蛋糕来和这里的小朋友一起庆新年。

牧琳爱幼年跟随在中国山东聊城做传教士的父亲在山东省聊城市生活到13岁,童年的生活使她非常眷恋聊城这片土地。1999年,82岁的牧琳爱变卖了自己在美国的房产、汽车和山林,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帮助下,来到了山东省聊城市。在中国的14年里,牧琳爱老人为当地捐资助学、修路植树,为贫困的人们爱心义诊、慷慨解囊。

老人的善举,王玉青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13年的朝夕相处,耳熏目染,她被这位老人的慈爱精神深深感动着。

2013年4月28日,牧琳爱老人走完了她人生的历程。王玉青下定决心将老人的慈爱精神传承下去。2013年9月26日,山东省聊城市牧琳爱爱心基金会成立,资助对象包括贫困学生、医疗工作者、贫困患者、社会福利机构等,王玉青一直负责基金会与美国方面的联络工作。

为了更好地延续牧琳爱老人的精神,她和医院在聊城公墓修建牧琳爱遗物冢,以致永久纪念。同时,在医院设立牧琳爱老人纪念馆,存放老人生前的奖杯、奖牌、荣誉证书、办公及生活用品等,让每一位来医院的人都能了解牧琳爱的事迹,学习老人的精神。

每年重阳节即使再忙,王玉青也会抽出时间去阳谷县寿张中心敬老院看望那里的老人和孤儿。因为牧琳爱生前就非常挂念敬老院里的孤儿。2015年9月9日,王玉青再次来到阳谷县寿张中心敬老院,当得知敬老院新收了一个一岁左右的女婴并患有唇腭裂后,王玉青四处奔波为这个可怜的孤儿寻找适合手术的医院。每年春节和圣诞节,她会带着准备好的礼物,像牧琳爱老人那样,带着她的丈夫和女儿去刘庙周边的学校和孩子们一起欢度过年。(记者 赵瑞雪)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