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保税区中小微企业评价体系启用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2016-01-07 09:32:13
分享

1月6日,天津保税区中小微企业评价体系正式交付并启用,现场与民生银行、光大银行、浦发银行及广发银行签订了合作协议。保税区中小微企业评价体系建立了完善的数据采集、信息公开及对接应用等运转机制,通过由专业机构负责管理的评价体系平台出具权威的企业征信或评级报告(政府将给予企业适当支持),满足政府和企业当前及未来多样化的需求。

目前保税区中小微企业评价体系的软件平台已开发完成,数据模块包括了信息公开、平台服务及报告专区等,将政府管理、企业申报、机构查询功能进行了全面整合,搭建了全方位的在线对接服务平台。

本次参加签约的四家金融机构将积极配合提供可用于平台对接的融资类产品,并通过运用评价结果,整合自身人力和渠道资源,实现平台端客户信贷业务受理及发放。据了解合作银行已与保税区内企业初步达成融资需求9.7亿元。

为了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中国(天津)自由贸易实验区总体方案的通知》(国发[2015]19号)、《国务院关于印发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的通知》(国发〔2014〕21号)以及天津市相关政策规划要求,保税区通过政府采购第三方专业化服务方式建设区域中小微企业评价体系,利用大数据、云计算手段,打造区域信用体系,服务于区域中小微企业信用融资、政府财政支持资金使用、企业贷款风险补偿机制下贷后监管以及区域人才建设管理等方面。为此保税区已成立由分管领导牵头的联席小组,全力推动中小微企业评价体系建设和运营的整体工作。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