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西南油气田2015年产气48亿方创历史新高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2016-01-07 09:24:35
分享

记者从中石化西南油气田获悉,截至2015年12月31日,中国石化西南油气田2015年天然气产量创历史新高,产气48.25亿立方米,比2014年增产14.46亿立方米,成为中国石化天然气大发展的新亮点。

2015年,中石化西南油气田以增储上产为重点,坚持全盆地勘探开发一体化理念,稳步推进老气田稳产工程,全力打好元坝气田产能建设、川西中浅层稳产、川西海相评价三大攻坚战,全力推进页岩气评价和试采,加强气田精细化管理,天然气产量持续较快增长。

在油气勘探上,西南油气田取得了三项重大突破、两项油气勘探新发现、三项商业发现、两个油气勘探好苗头等10项良好油气勘探成果,超额完成年度储量任务,提交新增天然气控制储量1112亿立方米,新增天然气预测储量1290亿立方米,获得两项股份公司油气发现特等奖和一项二等奖,超额完成了2015年度储量目标任务。

在稳产上,川西中浅层气藏天然气年产量20亿立方米已连续稳产11年,综合递减率控制在12%以内。“十二五”期间,川西中浅层气藏共部署开发井196口,新增动用储量214亿立方米,新建(增)年产能9.94亿立方米,新增可采储量96亿立方米,提高采收率8%,中浅层气藏采收率明显提高,促进了老区难动用储量的有效开发,产能增长倍数2-7倍,致密气藏水平井开发技术明显提高。在增产上,川西气田中浅层气藏实现大规模建产。

2015年,西南油气田攻克了超深薄层生物礁气藏开发关键技术,建成全球首个7000余米超深高含硫生物礁大气田——元坝气田。该气田已投产气井19口,累计生产净化气16.37亿立方米,生产硫磺13.4万吨,天然气产能超过设计指标,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