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个高端制造业项目在成都高新区集中开工 生物医药占大头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2016-01-07 09:24:35
分享

1月6日上午,总投资超70亿元的12个高端制造业项目在成都高新区西部园区集中开工,其中7个为生物医药项目,总投资51.1亿元,成为一大看点。除生物医药外,此次集中开工项目还包括2个节能环保、3个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项目。项目总占地超1000亩,总建筑面积超80万平方米。

本次集中开工的12个高端制造业项目包括微芯药业、华昊中天药业、好医生药业、远大蜀阳药业、百裕金阁莱药业、海锐特药业、慈安药业、依米康环境科技、锐思环保、爱乐达航空、久远新方向智能、广日科技。微芯药业、华昊中天药业两个项目均是来自留美归国团队创立的高科技企业。

微芯生物专长于原创小分子药物研发,该项目在成都高新区西部园区投资建设符合美国、欧盟cGMP标准和中国GMP标准的小分子非肿瘤及肿瘤创新药生产基地,以及其他大分子类创新药的中试基地。该项目占地面积60亩,总投资7亿元。

“今天生产基地的开工建设,标志着这个经历了十多年科学严谨研发的原创新药迈向产业化的步伐又近了一步。”成都微芯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鲁先平表示。

鲁先平还介绍,微芯生物对成都的定位是未来的糖尿病、肿瘤药物产业化生产基地,未来的研发中心则位于高新南区的新川创新科技园,该项目3月份也将动工。

据悉,成都高新区高度重视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将重点在医药产业集群中的“生物技术药”领域,打造“新型疫苗、抗体等蛋白和多肽类药物”和“现代中药”的产业品牌;在医学工程产业集群的“医学装备领域”,重点突出“影像设备”和“诊断设备”产业品牌。同时,围绕“双核”,瞄准正在兴起的新型诊疗技术、数字化及远程医疗、健康管理等电子健康领域以及医药电子商务领域,形成特色产业集群,争取在电子健康产业的技术和应用领域走在国内前列,力争到2020年实现生物产业年产值突破500亿元,2025年达到1000亿元以上。

成都先进制造业 高新区扛大旗

据了解,2015年成都高新区实际引进到位内资预计超过415亿元,实际利用外资超过15亿美元,引进重大项目50个,全年完成新开工面积约502万平方米,竣工面积约871万平方米,保持在建面积约2704万平方米。

2015年12月初,成都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审议通过了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该建议中明确提出,要建立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先导、现代服务业为支撑、都市现代农业为基础,融合互动、紧密配套的新型产业发展体系,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

“成都发展先进制造业,高新区要挑大梁。今天集中开工的12个项目均代表了各自行业的领先水平,其产业方向与成都高新区主导产业高度契合,我们将不遗余力地帮助企业在成都高新区做强做大,实现合作共赢。”成都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范毅说。

2015年6月,成都高新区获批成为西部首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当前,成都高新区正在加快规划建设中韩创新创业园、中古生物医药产业园和新川创新科技园,促进创新集群加快发展,力争到2025年实现总产值15000亿,聚集科技企业20000家,形成3-5个新的千亿级产业集群。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