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律协与中记联战略合作 推动法治天津建设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2016-01-06 22:27:14
分享

16日,中央及外地驻津记者联谊会、天津市律师协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宣传天津法治建设恳谈会在天津市律师协会举行。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和市记协领导以及两会的主要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并就法治天津建设谈了各自的观点。

为了更好推动法治天津建设的宣传报道,共同推动依法治国,天津市律师协会

与中央及外地驻津记者联谊会签订了为期四年的战略合作协议。

两会商定:在法制新闻报道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在律师队伍中建立通讯员网,对于重要活动、先进人物、典型案件等,及时向中央及外地驻津记者联谊会通报新闻线索,以便于记者追踪报道。对于不便于公开报道的案件或社会影响较大的事件,中央及外地驻津记者联谊会及其中央媒体通过信息专报送达有关领导或有关部门。双方还将发挥各自优势,依法维护律师和记者合法权益。双方确定建立协调联络机制,选派联络员及时互传信息,通报合作进展情况或针对具体问题进行协商。

在协议中双方商定搭建合作交流服务平台:中央及外地驻津记者联谊会为通讯员律师传授新闻知识,律师为记者讲解舆论监督与新闻侵权的界定,预防新闻报道侵权。市律师协会派出法律顾问团,为各媒体记者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对于重要法制新闻稿件给出法律意见。

天津市律师协会负责人表示:这次两会战略合作,对于法治天津建设意义重大,律师作为法治中国建设的一线工作者,掌握着大量一手素材,通过和新闻界联手可以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向公众普及法律知识,在更大的范围内彰显法律的威严。

中央及外地驻津记者联谊会负责人说,法治中国的建设既要有奋战在一线的律师也要有新闻界的参与,这次双方合作可以做到优势互补。在法治建设上我们不但需要从一线律师处获取新闻线索,还要多多向一线的律师请教。这次双方合作不但对法治天津的宣传有着重要意义。而且对提高中央及外地驻津记者的法律意识和素质也会有很大的帮助。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