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城县积极组织观看音乐话剧《阿依汗阿娜》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1-06 18:22:08
分享

15日,由伊犁州歌舞话剧团编排的维吾尔语音乐话剧《阿依汗阿娜》在霍城县人民会堂隆重上演,在为期3天的巡演中共进行四场演出。霍城县委宣传部积极组织全县20个单位的近3000名干部群众进行了观看。话剧全面展现了各族群众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共建美好家园的生动实践,演出受到各族干部群众的好评。

音乐话剧《阿依汗阿娜》全面展现了各族群众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共建美好家园的生动实践,是当前深化“去极端化”宣传教育的生动教材。

据了解,自201411月起,州歌舞话剧团组织54人参与编排工作,历时近半年创编了维吾尔语音乐话剧《阿依汗阿娜》。该剧以“去极端化”为主题,以真实人物为创作原型,讲述了一位维吾尔族母亲冲破宗教极端思想和封建思想束缚,带头兴办学校、引领女性进行服饰变革,深入揭批了宗教极端思想和封建势力的罪恶本质,讴歌了正义、善良、文明的时代主旋律。话剧剧情跌宕起伏,情节感人,催人泪下,具有很强的艺术感染力和教育意义。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