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雍大方就要通火车 织纳铁路预计10日开通

来源:贵州都市报
2016-01-06 15:16:16
分享

纳雍大方就要通火车

织纳铁路预计10日开通,全长59公里;每天开行6对旅客列车

纳雍大方就要通火车 织纳铁路预计10日开通

开通前中铁五局大型捣固机在整道作业。

由中铁五局承建的新建织金至纳雍铁路,收尾配套工作于15日全部完成,静态和动态检测达到全优,标志着织纳铁路全线完工。按照成都铁路局计划,今年110日开通运营。

织纳铁路具备开通条件

()至纳()铁路是贵六铁路环线的一部分,线路全长59.709千米,正线设计时速为120公里,属单线电气化II级铁路,共设织金、织金北、板桥、大田坝、大龙场、乐治、纳雍、纳雍西8个火车站。

担任铺架任务的中铁五局六公司,自去年65日从起点站织金北站正式向终点站——纳雍西站铺轨架桥以来,先后投入6台东风内燃机车、1台铺轨机、1台架桥机、4台起吊龙门架等设备及500余名筑路大军日夜奋战在织纳铁路沿线,于1023日完成铺轨架桥任务。

截至15日,织纳铁路已具备开通条件,列车可上线运行。“织纳铁路开通后,结束了我省纳雍、大方这两个县不通火车的历史,对当地经济和市民出行必将产生极大的推动作用。”成都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底,成都铁路局已经规划了今年110日织纳铁路所开行的旅客列车车次及时刻表,因为当时尚不能确定织纳铁路何时完工,所以规划图上没有说明是否110日开行。现在,织纳铁路已经完工,且已经具备开通条件,110日开行应该没有问题,但还是要等中国铁路总公司和成都铁路局调度命令。

每天开行6对旅客列车

根据去年底成都铁路局新铺设的110日新的列车运行图显示,织纳铁路每天开行6对列车:

(1)贵阳-纳雍快速旅客列车1对,车次为K9561/2次,经由沪昆、黄织、织毕、织纳线运行,由贵阳客运段、车辆段担当。

(2)贵阳-纳雍快速旅客列车1对,车次为K9563/4次,经由沪昆、黄织、织毕、织纳线运行,由贵阳客运段、车辆段担当。

(3)贵阳-大方南快速旅客列车1对,车次为K9571次,经由沪昆、黄织、织毕线运行,由贵阳客运段、车辆段担当。

(4)贵阳-大方南快速旅客列车1对,车次为K9573/4次,经由沪昆、黄织、织毕线运行,由贵阳客运段、车辆段担当。

(5)贵阳-大方南快速旅客列车1对,车次为K9575/6次,经由沪昆、黄织、织毕线运行,由贵阳客运段、车辆段担当。

(6)织金-大方南快速旅客列车1对,车次为K9577/8次,经由沪昆、黄织、织毕线运行,由贵阳客运段、车辆段担当。(石建华 记者 苗国强)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