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富民公安千里追截打掉一诈骗团伙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2016-01-05 18:41:18
分享

“无论犯罪分子身处何地,都要追截到底。”日前,云南省富民县公安局耗时8天,行程千里,成功打掉一个流窜到富民作案的诈骗团伙。

2015年11月25日,富民县公安局接到一起报案。报案人李XX称,自己在富民县城黎阳路被人以迷信诈骗的方式骗走了价值近4万余元的现金和首饰等财物。接到报案后,富民县公安局指挥中心立即对案件进行研判,并及时利用视频监控系统、卡口系统追查,分析、关联出5名嫌疑人及嫌疑车辆。

根据收集的信息研判,嫌疑人已经外逃。富民县刑侦大队和城关派出所组织警力积极行动。按照掌握的线索,办案民警先后赶往泸西、巧家、会泽等县区对嫌疑人实施抓捕。

12月3日凌晨3时许,在巧家县金塘镇一旅行社内,办案民警终将黄X、刘XX、甘XX、文XX4名嫌疑人成功抓获,并查获用于作案的嫌疑车辆。

经初步审理,来自于四川省会理县和米易县的4名嫌疑人对在富民县境内实施的诈骗行为供认不讳,同时也排除了另一个关联嫌疑人的诈骗行为。目前,4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记者 李映青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