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地区首家“工业产品儿童安全科普基地”正式通过质检总局专家组验收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2016-01-05 18:27:59
分享

近日,质检总局科技司组织系统内外专家一行5人组成评审组,对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业产品安全技术中心“工业产品儿童安全质检科普基地”实施评审验收。

“工业产品儿童安全质检科普基地”依托质检总局工业产品儿童安全检测区域性中心实验室,由产品儿童安全检测实验室、儿童评估中心、儿童行为实验室和工业产品儿童安全展览厅四部分构成。基地除具有日常产品的儿童安全检测能力外,还拥有包含工业产品儿童行为分析模型的评估系统,可为产品的儿童安全评估与预警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此外,工业产品儿童安全展览室作为“工业产品儿童安全质检科普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承担着基地儿童安全科学知识科普宣传的责任。此次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工业产品儿童安全科普基地”内容形式全面多样,展教资源充分发挥了质检特色,建立了较为完善的科普管理制度和实施方案,科普活动经验丰富、活动策划周密严谨,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建议质检总局对其申报的科普基地予以认定。

至此,“工业产品儿童安全科普基地”将成为北方地区首个关于产品儿童安全的质检科普示范基地,对于普及工业产品儿童安全检测及防范知识,加强消费者、检测者及产品生产企业对于产品儿童安全的重视,减少因产品缺陷造成的儿童意外伤害都将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