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岐至马祖“小三通”航线开通 福建检验检疫局落实防控措施取得成效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2016-01-05 17:27:51
分享

近日,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黄岐至马祖“小三通”航线开通一周以来,该局加强出入境传染病监测,有效防止各类疫情传入传出。近日,在该航线进行出入境传染病监测过程中,发现一名返台台胞有发热、畏寒、周身不适等症状,在进行医学排查,流行病学调查,采集血液样本和咽拭子送检后确诊为甲流病毒阳性。

当前正值甲流高发季节,两节期间人员频繁流动,流感病毒传播风险大。为有效防止各类疫情传入传出,福建检验检疫局加强对出入境体温监测、医学巡查工作,严格落实体温监测仪器设备岗前校准、定期检定等制度,确保设备有效正常运行。该局加强健康宣教工作,向出入境旅客、交通工具员工发放宣传册;加强与属地对台办、闽台客轮运营企业的沟通交流,增加对检验检疫工作的理解和配合,有利于防控措施的落实。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