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发展八闽行” 厦门创新生态圈建设初见成效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2016-01-05 17:27:51
分享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厦门市发改委发挥领头作用,以软件园二期为试点,致力于构建创新生态圈和打造创新社区,积极推进厦门产业转型升级,目前已形成初步成效。

据介绍,开展工作数月来,园区产业高速发展,创新生态圈初步形成。即使园区空间已完全饱和,园区企业仍保持高速增长。重点企业依旧发挥龙头作用,收益显著,如美亚柏科通过并购实现关键拓展,股值大幅提升;咪咕动漫平台全年平台营业收入增长预计超过30%;美图公司的产品和服务推陈出新,全年营业收入增长预计超过70%。同时,园区新增注册企业81家。

据悉,园区引入国内顶尖技术,大力扶持本地创客空间发展,新增创客空间面积约1.18万平方米,省级认定的众创空间3家,市级认定的众创空间16家,占全市的40%。另外,园区新增创业团队144个,新增创客公寓261间。

围绕软件园二期创新社区建设相关事项对园区员工的满意度的调查结果显示76.8%的员工对整个园区的满意度有所提升。(记者 胡美东)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