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之旅•畅游武夷” 南平开启低碳旅游发展新模式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2016-01-05 17:27:51
分享

近年来,南平市坚定不移地走绿色可持续发展道路,致力打造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区。为了更好地将节能减排、低碳理念融入到南平旅游产业发展中,南平市政府在2015121日至2016331日(不含春节假日期间)期间开展“低碳之旅·畅游武夷”旅游促销活动。引领低碳旅游新风尚,倡导健康、低碳、绿色的旅游方式。

据介绍,“低碳之旅·畅游武夷”旅游促销活动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主体、联合营销”的原则,以低碳旅游为主题,发放集门票、积分、信息、统计、宣传等功能于一体的低碳旅游护照。201611日起全部使用芯片版护照,不再使用纸质版护照。活动期间,游客持低碳旅游护照可享受武夷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门票五折优惠、南平市境内3A4A级旅游景区免门票优惠的政策。

同时,南平市坚持把绿色低碳作为发展的核心。近年来,南平市获得国家颁发的节能减排示范城市、循环经济示范城市、低碳城市、智慧城市、水生态文明城市等称号,2011年被环保部命名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9个县(市、区)被评为省级生态县。连续10年主要环境质量状况均达到功能区要求,境内3条主要水系水质状况优,水域功能达标率为100%,空气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为99.9%,森林覆盖率提升到76.45%

根据低碳旅游标准,南平市将打造并整合一批低碳旅游景区、低碳饭店、低碳乡村旅游点、低碳旅游购物场所等系列低碳产品,形成合理化的产品体系。如推出骑行大武夷等低碳旅游线路,引领旅游新风尚,倡导广大游客选择更加环保的旅游方式。(记者 胡美东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