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丝路创客网络联盟在南昌成立 “驼队”吸引学生创业

来源: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2016-01-05 17:02:07
分享

开放·绿色·共享——新疆丝路创客网络联盟启动仪式14日在江西科技学院启动。新丝路创客驼队10个分站创客代表、新疆创客空间代表、援疆干部及企业、高校的嘉宾共同参与,打造丝绸之路创客品牌,建立推广新疆绿色产品通道。

新疆丝路创客网络联盟在南昌成立 “驼队”吸引学生创业

米拉迪力与10个分站代表共同推广“新疆丝路创客网络联盟”。(史小凤/摄)

据了解,该联盟的成立源于网上一支神奇的驼队”——“新丝路创客驼队。这支由江西科技学院大二学生米拉迪力·麦麦提阿吾伍拉创办的创客、创业团队,成立不到一年,便吸引了来自上海复旦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高校150多名优秀新疆籍大学生创客加入,设立了北京上海广州47个分站,拥有100多家公司和店铺。

新疆丝路创客网络联盟在南昌成立 “驼队”吸引学生创业

去年7月,我们依靠团队和网络的力量,不到48小时,就帮杭州站成员一举售空30吨滞销伽师瓜” “11月,我们在全国30所高校同时启动首届高校新疆文化周活动,吸引了近百所高校的6000多名大学生参与,为家乡传播正能量,是我们共同的梦想。米拉迪力介绍说。

启动仪式上,来自北京、上海、武汉长春新丝路创客驼队”10个分站的代表,还为江西科技学院500多名师生代表分享了他们的创业成长故事。

据悉,新疆丝路创客网络联盟吸纳了新丝路创客驼队新疆新丝路众创空间喀什创客空间255家新疆团队,江西科技学院众创空间等20家江西院校创客团队,北京车库咖啡等5家内地创客空间及30家孵化基地共计310家首批入驻。

新疆丝路创客网络联盟在南昌成立 “驼队”吸引学生创业

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卢春萍做介绍发言。(史小凤/摄)

此次活动由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新疆丝路创客联盟秘书处、江西科技学院、无界智库承办,自治区经信委、教育厅、科技厅、人社厅协办。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卢春萍做介绍发言。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