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生肖文化节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2016-01-05 17:00:10
分享

济南市生肖文化节开幕
济南邮政工作人员向市民展示生肖邮票册。

15日,济南市生肖文化节开幕,为广大市民献上一场珍邮藏品盛宴。文化节将持续一周。

文化节期间,中国邮政发行的《丙申年》生肖票同步发售。该套邮票一套2枚,图案内容分别为:灵猴献瑞、福寿双至。面值2.40元。

“除了《丙申年》猴年生肖邮票、邮品外,我们还有诸多限量、稀缺的特供生肖邮品、生肖金银、金箔邮票等专题产品进行展销,同时,济南邮政还启用邮票首发纪念戳、十二生肖纪念戳供集邮爱好者免费使用。”现场工作人员李菲介绍说。

李菲说:“每天供应的邮品数量都是有限的。今天供应的2000套生肖票及多款邮品已经销售完毕,如需购买需要现场预定。最受欢迎的是《丙申年》生肖猴邮票,这是中国邮政发行的第四轮生肖邮票,也是第一次以两枚一套的形式发行的生肖邮票,早上不到7点,就有众多市民前来排队抢购。”

此次《丙申年》猴票由我国第一枚生肖邮票《庚申年》猴票创作者、中国当代著名画家黄永玉先生设计,图案内容分别为:灵猴献瑞、福寿双至。第一图,猴子手托寿桃,面带笑容,形象活泼可爱,生动传神。第二图,一只金猴抱着两只橘色的小猴象征亲情,也寄托着阖家团圆、福寿双至的吉祥寓意。(记者 宗来松)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