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最大渔光互补光伏电站在皖肥东并网发电

来源:中国日报安徽记者站
2016-01-05 13:05:35
分享

1月4日,记者从安徽肥东县获悉,华东地区最大渔光互补光伏电站——肥东县陷湖陂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于2016年元旦前正式并网发电。

据了解,陷湖陂光伏电站主体位于肥东县梁园镇境内,项目总投资约9.5亿元,电站总装机容量100兆瓦,占地面积近3000亩。该站全部并网后年发电量将达9860万千瓦时,与相同发电量的火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约煤炭约33030吨,减排二氧化碳59160吨。

该电站设计为公用太阳能电站,所发电量全部接入当地电网消纳,有利于改善当地电网运行压力,调整能源结构,推动地区经济发展。电站光伏面板下为鱼塘,同时兼顾发电与渔业养殖,具有较高的经济效益。

据悉,在光伏推广应用方面,合肥采用“光伏下乡”、“渔光互补”多种创新体系,全力打造“中国光伏应用第一城”。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