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筑安装公司加强清欠工作力度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1-05 12:51:41
分享

今年以来,天筑集团安装公司以加强收尾管理为抓手,明确目标,创新举措,积极推进清欠工作。

该公司现有21个收尾项目,清欠任务艰巨。为此,公司专门设立了清欠小组,全面负责全公司范围内的清欠工作,促进了清收清欠工作的常态化运行。为强化清欠工作效果,该公司依据风险程度和后续影响综合评估,将收尾项目分为三个层级,在对各项目债权债务进行全面梳理之后,对账面债权金额的准确性、业主资金状况和信用状况等及时进行确权核实,根据掌握的情况和清欠的难易程度进行分类定级,督促项目部积极做好账款结算梳理、变更索赔和调差补差等工作,加快竣工决算步伐,争取早日取得业主确认,尽快将应收客户合同工程款变为有效债权,防止垫资风险和潜亏情况出现。

据了解,该公司建立了专门工作台账,对每一笔款项的欠款单位、应收款项、到期时间等进行明确,锁定责任人、责任目标和责任时限,指定专人跟踪督导,定期念响“紧箍咒”,并制定了《公司并账项目清欠奖罚考核管理办法》,全力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