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希望工程实施26年 共募集资金13.6亿元

来源:贵州都市报
2016-01-05 09:28:07
分享

贵州希望工程实施26年,共募集资金13.6亿元

去年收到了捐款1.6亿元

贵州希望工程实施26年 共募集资金13.6亿元

贵州省紫云自治县四大寨乡的贫困学生。

14日,记者从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获悉,2015年贵州希望工程收到社会爱心捐款1.61亿元。

据介绍,过去的一年,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全年实施希望童园项目312个,开展“多彩贵州·青春绿动——绿色希望工程”活动共种植共青林750余亩,实施希望小学、希望食堂、希望厨房等项目34个;实施希望工程快乐体育园地、希望图书室等项目150个。此外,还实施了“国酒茅台·国之栋梁”、“习酒·我的大学”等大型助学公益活动,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9266名,发放助学金4255.27万元,培训山村教师116名。

“我们不仅在线下募集捐款,还在网上开通众筹平台,为山里的孩子众筹爱心捐款,”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任斌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及移动互联网、淘宝店铺发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困难学校及留守儿童的信息,一年里总共为1266名家庭经济困难中、小学生找到资助。”

据悉,贵州希望工程实施26年来,已累计募集公益资金近13.61亿元,援建希望小学1974所,援建希望童园312所,希望食堂(宿舍)216所、希望厨房300余所,资助各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近27万名,为农村小学培训教师4000余名,为2150所农村小学配置希望书库、多媒体教室等教育配套设施,并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小学生、中学生、大学生资助工作。(记者 赵惠)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