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变“白银”,长春净月高新区引资348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2016-01-05 08:56:44
分享

14日,2016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经贸洽谈会在长春举行。净月高新区牵手名企、强企,敲定吉林省股权基金总部、遥感应用产业园及遥感应用研究院、楚天国际激光产业园、龙太子动漫主题乐园、欧亚总部及购物中心等22个合作项目,涉及引资总额348.7亿元,与上海均瑶集团、北京中基投资控股集团等多个行业龙头企业就打造国际学校、文化、科创产业项目等达成合作意向。

据介绍,自2004年创办的瓦萨经贸洽谈会活动,已成为长春招商引资工作重要的活动载体,更堪称全市引资工作的“风向标”。13年间,净月高新区利用该平台,已累计签约项目200个,引资额超过1800亿元,项目落位率达到85%,实实在在起到了提振经济、引领转型、促进发展的重要作用。

本届经贸洽谈会现场签约的22个项目,更呈现出体量大、质量优、链条长、补短板的特点。项目实现签约总额348.7亿元,平均投资额超10亿元。其中,单体投资额度最高的达60亿元。

2016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是净月潭瓦萨成功加入世界罗佩特运动组织后的二度“亮相”,无论是赛事还是经贸活动都迎来了“世界性”的关注与聚焦。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瓦萨滑雪节期间,净月高新区除经贸洽谈会外,还创新性的引入了中国创投长春峰会、东北亚区域性金融服务发展高峰论坛两大经贸活动,峰会、论坛与经贸洽谈互动融合、协同发力,成功吸引了国际和国内176个大型经贸团体的近2000位嘉宾参与其中。

净月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管树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经过多年的发展,一年一度的瓦萨经贸洽谈会为众多有实力、有品位、有前景的企业进入净月投资搭建了最佳的平台。2016及‘十三五’时期净月将通过集中精力‘做增量’、‘强优势’、‘补短板’三大举措、协同发力。将全力以赴放大区域经济发展格局,扩大企业发展规模,不断延长价值链和产业链,以此使经济存量得到进一步优化、升级,区域发展增量进一步扩大;将结合‘五大发展’要求,不断放大净月在生态环境、产业结构、载体空间、产城融合、政策平台等方面的优势,为区域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将不断提升、完善,促进区域在科技项目、科技人才、创新平台等领域的发展,以此使‘创新型生态城’建设的城市构想蓝图早日变为现实。”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