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西南油气田2015年天然气产量达156.7亿方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2016-01-04 19:24:31
分享

记者从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获悉,2015年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生产天然气156.7亿立方米,比历史纪录高3.5亿立方米。

据悉,安岳气田磨溪区块龙王庙组特大型气藏是再创纪录的中坚力量。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依靠科技进步、实施勘探开发一体化、培育高产井、加快产能建设,实现了少井高产、快速开发。去年,该气藏开井33口,累计产气59亿立方米,约占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年产量的1/3。

挖掘老区产气潜力,也为再创纪录做出了贡献。对沙坪场等老气田,执行“一体化”调整方案,实施增压采气、排水采气等新工艺,降低了自然递减产量。同时,应用地质研究最新成果和水平井钻井、压裂酸化改造等新技术,开采五百梯等气田低渗区块难采储量,去年钻获13口气井,累计测试日产量260多万立方米。

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还加大了长宁-威远国家级页岩气产业示范区建设力度,成为产气量又一增长点。目前,示范区开井79口,日产量700万立方米,实现了规模效益开发。

据介绍,在全力增储上产的同时,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严格执行安全环保规章制度,强化责任落实与考核,为天然气产量再创纪录提供了安全环保保障。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