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车:基层民警零下15℃野外拉练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1-04 19:21:07
分享

库车:基层民警零下15℃野外拉练

1月2日,新疆库车县公安局塔里木派出所民警在沙漠和胡杨交接的区域行走。

1月2日,2016年新年的第二天,当日早晨气温达到零下15℃。库车县公安局塔里木派出所组织20余名全副武装的民警和协警不畏严寒,在胡杨林区和沙漠区进行野外搜捕拉练活动。抵达胡杨公路后,民警们一一下车,背着枪械、行囊一路沿着胡杨林深处,步入沙漠边缘,拉开了20公里搜索练兵的序幕,此次拉练旨在适应艰苦的环境,搜索隐蔽的区域,锤炼基层民警能吃苦耐劳、敢打硬仗、保护群众的钢铁意志。

据悉,库车县塔里木乡是南疆基层反恐第一线,它地处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拥有近百万亩胡杨林,广阔的地域和特殊环境比较适合藏匿。为不断强化民警综合素质。入冬以来塔里木派出所深入沙漠、胡杨林、棉花地等野外拉练5次,以此不断提升基层民警快速反应的能力,更重要是增强民警打击违法犯罪的水平和反恐处突的能力。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