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积极开展校院、校企战略合作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1-04 19:21:07
分享

近日,石河子大学与新疆农垦科学院和新疆西部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战略同盟框架协议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是石河子大学推进国家及兵团创新体系建设、提高自主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

本次签署的两份协议均为期五年,包括基地和平台建设,人才培养与输送,资源共享,协同科研创新,提供智力支撑,开展文化交流等内容,其中将与新疆农垦科学院进行联合组建兵团新型农业智库,与新疆西部牧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毕业生就业、产品和业务推广等具有特色的合作。

校党委书记何慧星指出,校院同盟是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大胆实践,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大势所趋,也是兵团维稳戍边职能的大任所至。校长向本春表示,本次合作体现了协同育人,协同创新,协同服务和协同共进,双方应做到资源共用,人才共聘,产权共享和创新共担。

副校长陈创夫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上表示,学校对社会和企业的贡献度是衡量其办学水平的重要标准,未来学校将鼓励教师参与到有助于企业发展的具体工作中,实现双方的共赢。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