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皮革制品私属定制产品及工艺展会在青岛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2016-01-04 16:42:24
分享

12日至4日,首届皮革制品私属定制产品及工艺展会在青岛举行。本次展会由青岛市皮革行业协会和青岛奥特莱、鸵鳄工坊共同主办,以高端皮革产品个性化定制为主题,倡导颠覆洋品牌,演绎中国梦,大力推崇中国皮艺新文化,弘扬民族文化的个性尊严,并邀约了青岛及全国的具有私属定制经验和成果的单位及个人参展作品,现场表演精彩皮艺绝活。

根据最新统计显示,皮革及其制品的市场潜力很大,全球皮革总需求量约为1.0亿平方米,相当于3亿张牛皮(标准皮)的产量。中国皮革产量折合标准皮近7000万张,占全球皮革的23.33%。皮革制品主要用于制鞋,而且以前的皮革多是用真皮,导致其花色品种不多,产量不高,价格也较为昂贵。随着全球经济的增长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国内外对皮革制品的需求进一步扩大,皮革制品进入千家万户,服装用革大幅度上升,家具、汽车用革的需求量也日益增加。

青岛皮革行业协会会长杨茂亭认为,十三五开局之年,面对皮革行业的新形势,皮革行业产业要实现跨越式发展,必须以科学态度打造具有国际视野和水准的产业链,只有对供应链进行全新的设计与优化,才能形成集成创新力的力量之源和动力之本。以互联网思维整合营销手段,已经成为行业大势所趋。虽然中国是世界上皮革生产大国,但并不是皮革强国,在“品质”、“价值”等方面仍处于弱势地位,需要在市场的大环境中加以磨练和改进。

青岛皮革行业协会副会长杨千认为,互联网时代的来临实际上已经改变了人们生活的各个方面。在皮革领域,追求个性化和消费的快速化趋向越来越明显。皮革制品的私人订制市场将进一步繁荣,客户体验的满意度将一步提高,线上的皮革定制,快速回应顾客的定制需求,与线下实体店的融合将进一步强化,这就是需要广大从业进一步转变思维模式,从而使整条供应链的快速反应能力得到提升、高效运作。(胡青)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