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画作义卖助力西藏“东嘎乡希望幼儿园”

来源: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2016-01-04 16:42:24
分享

20151231日晚,“画笔绘自然,爱心筑希望”——爱心助力东嘎乡募捐活动在青岛举行,本次活动由青岛市市北区敦化路街道办事处发起,林立书画工作室、青岛市慈善总会·海归基金会和青岛CBD创客之家联合主办,旨在为东嘎乡建成“希望幼儿园”筹集善款

爱心画作义卖助力西藏“东嘎乡希望幼儿园”

活动启动仪式

据了解,位于西藏日喀则市雅江流域北岸的东嘎乡,总面积960平方公里,122个自然村,1万人有余。由于教育资金的短缺,东嘎乡每年约有300多名学龄前儿童无学可上,村委会临时改造的幼儿园也仅能容纳100人,为东嘎乡建一所正规的幼儿园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

青岛市慈善总会常务理事、海归基金会创始人袁铭泽在募捐仪式上表示,此次爱心捐赠活动旨在筹集善款,所得款项全部通过青岛慈善总会·海归基金会用于资助在西藏日喀则市桑珠孜区东嘎乡建立“东嘎乡希望幼儿园”,希望为改善当地儿童的学前教育状况贡献一份力量。

爱心画作义卖助力西藏“东嘎乡希望幼儿园”

部分画作

书画工作室的负责人林立老师现场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市北区敦化路街道办了解到东嘎乡的孩子们没有正规幼儿园的情况后,我和画室的孩子们都想通过画笔为他们奉献一点爱心”。林立老师表示,作为书画室国学教育的延伸内容,也希望通过这一方式践行《弟子规》中“泛爱众,而亲仁”的训诫,将国学教育落实到生活之中,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慈善活动中,切身体会“授人玫瑰,手有余香”的满足感,在社会中播种爱心,点亮希望。据了解,林立书画工作室共收集儿童画作35幅,林立老师个人3幅精品进行现场义卖。

爱心画作义卖助力西藏“东嘎乡希望幼儿园”

活动现场爱心人士参与

活动期间,书画室的小朋友们承担起了义务宣传员的角色,向来往的行人宣传和介绍活动,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了爱心募捐的行列中来。捐款箱附近人来人往,大家纷纷解囊相助,爱心满满。带着孩子来的爱心人士张女士现场购买了2副作品,面对记者的采访表示,“看到东嘎乡的孩子们的情况,希望能为他们奉献自己的一点爱心,同时也希望给我的孩子上一堂爱心教育课”。

截至当晚1930分,2个小时内现场共筹集善款18572元,全部善款将通过青岛市慈善总会·海归基金会捐赠给日喀则市东嘎乡政府,用于“东嘎乡希望幼儿园”的建设。(胡青 司有一)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