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昆明市“两会”将于本月12日启幕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2016-01-04 14:07:35
分享

近日,记者从2016年昆明市“两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政协昆明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将于2016112日召开,会期5天。昆明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将于2016113日召开,正式会期五天半.

据了解,昆明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将听取和审议昆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昆明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审查和批准昆明市人民政府关于昆明市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昆明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昆明市人民政府关于昆明市2015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昆明市2016年市级财政预算。

昆明市政协秘书长周忻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十三五”规划编制议政建言,是昆明市政协今年履职的重要任务。为更好把各族各界对国计民生问题的关心、关注和意见建议,带到“两会”上。今年以来,市政协多次组织委员围绕编制“十三五”规划开展了深入调研。同时,市政协还向全社会和市级部门开展了为“十三五”规划建言献策活动,广泛听取和收集方方面面的意见建议,准备了一批提案和意见,在会议期间将认真协商“十三五”规划纲要,为全市未来五年的发展贡献人民政协的力量和智慧。

会议期间,昆明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有关内容将在昆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http://www.kmrd.cn)开设会议专题,并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发布有关文件、会议动态、代表发言摘要和代表议案建议及批评意见内容,确保人民群众在第一时间了解会议进展情况。政协昆明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也将通过昆明政协网站、政协微博和手机信息发布平台的作用。此外,手机信息发布APP届时也将开通服务,通过下载APP软件可以浏览政协会议的最新信息。(记者 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