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吉林省财政收支平稳增长 实现收支平衡

来源:吉林日报
2016-01-04 09:23:21
分享

2015年,全省一般公共预算地方级财政收入1229.3亿元,比上年增加25.9亿元,增长2.2%;全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支出3217.1亿元,比上年增加303.9亿元,增长10.4%。全省各级财政均实现了当年收支平衡。

2015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形势,全省各级财税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定目标任务不动摇,克服多重不利因素叠加影响,在积极支持经济发展的同时,努力加强收入征管,全年财政收入保持了平稳增长。

2015年,在财政收支矛盾十分突出的情况下,全省各级财税部门充分发挥积极财政政策效能,积极推进营改增试点、落实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取消停征收费项目、降低收费标准,减轻社会负担近40亿元,实施定向精准调控措施,加大对稳增长的支持力度,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和提质增效。同时,进一步向基层倾斜,全省县(市)级财政支出增长13.5%,高出全省支出平均增幅3.1个百分点。年度预算执行中,各级财政部门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财政工作的重中之重,继续加大对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投入力度,全年民生投入超过2500亿元,占全部财政支出的80.3%,确保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所需资金落实到位。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