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朝三国互动焰火齐放:望三国 观日出 迎新年

来源:中国吉林网
2016-01-04 09:23:21
分享

中俄朝三国互动焰火齐放:望三国 观日出 迎新年

记者 王法权 田婕

动感图们江,活力三国城。1164658秒,一轮橘红的太阳从山后露出面容,光芒染红天上云朵,美轮美奂,在图们江畔的珲春防川景区,来自国内外4000余名游客聚集在龙虎阁三、九、十、十一、十二层的观景台迎接了新年的第一缕曙光。

中国珲春防川、俄罗斯哈桑镇、朝鲜豆满江市三国互动焰火齐放,照彻天空。游客们在龙虎阁观看焰火、文艺演出、摄影展,祈福新年、结心愿锁、传递祝福。法国游客皮埃尔·勒坡地与女友专程从巴黎到中国东北旅游,“听说这里三国共同放焰火迎新年,这样的机会很难得,我们不想错过。”

7时,防川哨所在新年的曙光中举行了升国旗仪式。

众多游客在张鼓峰探访了中俄边境线后,纷纷来到沙丘公园参加珲春市首届冬捕旅游文化节。敬信镇政府设立免费“加油站”,为中外游客准备了热乎乎的猪肉白菜馅饺子;游客乘坐冰上摩托在冰面漂流,攀上沙坡俯冲而下;多名冬泳爱好者扎入水中,在冰冷的湖水中舒展矫健的身姿;在头鱼拍卖环节,象征着“福、禄、寿、喜、财”的一组头鱼以68888元售出,现场群众热情如火。

珲春旅游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中俄朝三国边境游业务正日渐丰富。每年圣诞、元旦和中国传统春节期间,都会有大量俄罗斯游客选择到珲春过节。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