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东北亚区域性金融服务发展高峰论坛在长春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2016-01-03 22:23:58
分享

2016中国东北亚区域性金融服务发展高峰论坛在长春举行

132016中国东北亚区域性金融服务发展高峰论坛在长春举行。丁陆洋摄

13,由吉林省金融工作办公室、长春市人民政府金融和证券服务办公室、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复华控股有限公司共同主办,长春净月潭旅游发展集团承办,2016中国东北亚区域性金融服务发展高峰论坛在长春隆重举行。著名经济学家樊纲博士、马光远博士以及来自国内外的500余位经济学家、金融专家、企业家参加了论坛。

长春市领导、净月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管树森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吉林省、长春市将构建金融市场体系作为推动创新发展的重要契机,积极谋划一系列改革措施,努力营造大环境、大气场,使金融服务业成为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的有力引擎。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净月区立足生态、产业和城市的区域综合优势,下大力气引进金融总部企业和产业项目,目前已经聚集了金融、类金融项目170余家,一跃成为长春市金融资本最富集的新高地。未来五年,我们将全新谋划金融产业“一带两轴三区”的空间布局,全力打造生态金融功能区、产业金融功能区和科技金融功能区,力争到“十三五”末期,将净月生态大街建设成为东北驰名的“长春金街”、全国知名的“净月品牌”,为长春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

论坛采用主题演讲加对话的形式,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不同领域,详细解读金融产业发展趋势、发展机遇、发展路径。著名经济学家樊纲教授发表了《中国经济:近期波动、长期发展与产业结构》的主题演讲,著名经济学家马光远教授发表了《大势十年:宏观经济变局与投资选择》的主题演讲。两位专家凭借多年研究经验,深入浅出解读产业理论前沿动态,细致精到剖析金融发展格局大势,精彩绝伦的演讲引起了参会嘉宾的高度共鸣。

主题演讲后,樊纲博士、马光远博士与欧亚集团董事长曹和平、吉林银行董事长张宝祥、吉林北方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市场总裁宋群、复华置地投资中心副总裁李松波热烈对话,围绕经济新常态下净月高新区如何建设东北亚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在国家鼓励万众创新的大背景下企业如何实现创新发展、政企互动实现共同发展等话题发表真知灼见。论坛的成果将成为净月高新区宝贵的经验财富。

 

来源:吉林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