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城演义”五人制足球赛明年3月开踢 广邀足球爱好者参与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2016-01-03 14:34:41
分享

深圳业余足球氛围浓厚, 民间足球队伍不计其数。由深圳南岭铁狼足球俱乐部牵头的“攻城演义”五人制足球赛,以追求快乐足球为本,将在2016年3月开赛,有望把中国五人制足球推向前所未有的普及程度和高潮。

在12月30日的启动仪式上,深圳市体育总会副会长柯刚明致辞说,深圳是一个非常年轻的城市,深圳有着足球的情怀,深圳职业足球队也取得过辉煌的成就,最近市领导对深圳足球进行了调研,提出来要我们三年重返中超,五年进入前六,这是给我们一个极大的信号。“五人制足球赛的“攻城演义”是非常好的事情,它是营造一个良好的体育氛围,促进深圳业余足球的发展,为我们职业足球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中国足协、深圳市文体局及深圳市足协为此次足球赛的指导单位。

深圳南岭铁狼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张育凡认为,此次“攻城演义”五人制足球赛事,正是源于对业余足球参与者这份初心的尊重,南岭铁狼足球俱乐部作为中国最具实力和影响力的民间足球品牌,将通过“攻城演义”这一民间足球赛,把中国五人制足球推向前所未有的普及程度和高潮,此项赛事承载了足球圈众多人士的期待。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攻城演义”五人制足球赛,比赛时间分为两个阶段,“城主赛”阶段赛事从2016年3月开始,具体比赛时间和安排待定。

本届赛事活动也可谓亮点纷呈。具体表现为,1,时间跨度长,正式比赛时间从2016年3月至2016年6月,跨度4个月;2、人数多,预计赛事直接参与人员数千人,比赛场次279场,现场观众人数超过10万人次,辐射人群超过500万,真正做到全民参与推广民间足球的目的。3、级别高:赛事得到中国足球协会、深圳市政府主管部门、深圳市足球协会等部分的直接指导、支持;4、范围广:共8个比赛场地,覆盖深圳罗湖、福田、南山、龙岗布吉等中心城区;5、趣味强:赛制设计专业性强,并以“攻城演义”命名,增强了赛事的趣味性,并增加足球爱好者参与度;6、公益性。整个活动增加了公益元素,通过“为乡村孩子捐助一支足球队”,并招募专业足球教练到乡村支教公益活动,实现乡村孩子的足球梦,提升赛事的影响力,也提升赞助企业的公益形象。

报名参赛可通过三个途径。1.在铁狼官网上报名。2.在赛事所设报名点现场报名。3.向赛事的8个赛区承办场地方报名。

此次赛事,主办方设置的奖品丰厚。“城主赛”阶段的比赛,设冠亚军两个奖项,获得亚军的球队可以获得1000元的现金奖及奖杯一座,获冠军的球队则可以晋级第二阶段的比赛并获得3000元的比赛奖金及奖杯一座。在“夺城赛”阶段获得总冠军的球队可以获得20000元的现金大奖,亚军可以获得10000元现金奖,冠亚军各发放奖杯一座和奖牌若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