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石林景区年接待游客首破400万

作者:李映青 李昕意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2016-01-02 22:25:27
分享

云南石林景区年接待游客首破400万
 
石林风景名胜区迎来第四百万位游客,排队进闸机的游客得知自己是第四百万位游客时欣喜若狂。
 

12月31日下午,云南石林风景名胜区迎来了今年第400万位游客。至此,石林景区年接待游客数首次突破400万人次,实现了历史性跨越。

石林风景名胜区于1931年开园,经过80多年的艰苦创业,景区游客接待人数不断攀升。1999年,石林景区年接待游客人数首次突破100万人次;2004年至2010年,连续7年游客人数突破200万人次;2011年,接待游客首次突破300万人次,2015年接待游客首次突破400万人次。

云南石林景区年接待游客首破400万
 
石林风景名胜区迎来第四百万位游客,第四百万位游客高举金钥匙,被阿黑哥扛到了肩膀上。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石林将完成长湖,大叠水改造提升项目、县域旅游配套建设项目,实施石林智慧旅游项目、全域旅游服务中心等建设,将石林打造成为特色国际旅游胜地、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预计到2020年,石林景区将实现接待游客突破500万人次,全县接待游客突破100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突破100亿元。

近年来,石林紧紧围绕旅游转型升级目标,加大景区改造提升力度,实现了游览区和服务区的分离;同时加大项目建设力度,不断改善旅游服务设施。“十二五”时期,景区管理局共搬迁拆迁云林宾馆、景区工商分局、五棵树村等景区内有碍观瞻建构筑物,并进行了生态修复;完成了大小石林景前区休闲公园、景区新大门、环林路改造等项目建设,并投入使用;建成游客中心交通网络并投入使用;基本完成彝族第一村建设暨五棵树村整体搬迁。实施长湖景区、大叠水景区改造提升,基本建成环境优美、景观独特、服务功能齐全与国际接轨的旅游景点。与此同时,智慧旅游步伐加快,通过地质遗迹保护数据库项目建设收集整理了一部分基础性空间数据,建立了包括7大类、55个小类的GIS数据图层及相应图元数据;完成了安防系统、景区内部交通智能管理系统、门户网站、门禁票务系统、地质博物馆展示系统、雷电预警系统、触摸屏查询展示系统、LED大屏幕展示系统、大叠水地质遗迹保护系统等数字景区系统建设。

(记者: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