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影视创作再添新彩 五部作品入围电视剧“飞天奖”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6-01-02 13:07:11
分享

河北影视创作再添新彩 五部作品入围电视剧“飞天奖”

近日,第30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颁奖典礼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图为颁奖典礼现场。

河北影视创作再添新彩 五部作品入围电视剧“飞天奖”

图为《太行山上》海报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刘燕、刘成群)近日,中国广播影视大奖——第30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颁奖典礼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河北省五部作品入围,其中,《太行山上》获优秀电视剧奖,《聂荣臻》《我的故乡晋察冀》《打狗棍》《国家审计》获提名荣誉奖。这是近年来河北省影视剧精品创作的又一次集中展示,也标志着影视剧创作生产的“河北现象”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

作为两年一届的我国电视剧最高奖,本届“飞天奖”评奖作品总数有所减少,奖项含金量进一步提高。河北省5部电视剧能够在全国两万多部电视剧中脱颖而出,竞争激烈,成果喜人。专家认为,河北省影视剧具有鲜明的中国风格、中国气派和河北特色、燕赵风骨,是思想性与艺术性和谐统一的优秀作品。

创作推出更多优秀作品是河北省文艺工作的中心任务。近两年来,河北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大文艺精品生产力度,掀起文艺精品创作高潮。河北省先后在中央电视台一套或八套黄金时段播出电视剧和纪录片15部(共412集),播出的数量和频率都位居全国首位,在连续两届全国“五个一”工程评选中,都实现了满堂彩、全覆盖。据介绍,2015年,在电视剧方面,河北省先后创作完成了《海棠依旧》《父亲的身份》《英雄时代》《家大业大》《进错门的女人》《平安才是福》《长城红》《龙道》《黑凤凰》《烽火长城》《锦绣年华》等十几部作品,其中,多部作品正在央视备播。在电影方面,《诱狼》《一个勺子》在全国公映,《云情报》《命悬一线》《旗》等均已创作完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