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6“新歌唱新疆”跨年演唱会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1-01 16:33:36
分享

12月31日晚,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厅、自治区文联、新疆日报社、新疆经济报社等单位共同主办的2015—2016“新歌唱新疆”跨年演唱会在新疆大剧院激情开唱。

据了解,“新歌唱新疆”活动是自治区近年来倾力打造的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文化品牌,该活动以音乐文化为载体,弘扬“爱国爱疆、团结奉献、勤劳互助、开放进取”的新疆精神,推出了一批深受各族群众喜爱的优秀歌曲。本次演唱会民、汉歌手齐聚,民、汉歌曲同台演出,是第三届“新歌唱新疆”新创作歌曲征集活动优秀获奖作品的一次汇报演出,也是新疆众多最新力作、经典好歌、网络热歌的一次精彩汇聚,是把新疆好歌曲推向全国的又一有力举措。

当晚的演出在歌舞秀《掀起你的盖头来》的激情表演中劲爆开场,斯琴格日乐带来的维吾尔族民歌《掀起你的盖头来》、蒙古族民歌《酒歌》、《东山顶上》表达了对祖国、对新疆的热爱之情。历届《中国好声音》新疆籍学员帕尔哈提、吐洪江、伊克拉木等一大批深受新疆各族群众喜爱的本土实力唱将,带来的歌曲《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一月的乌鲁木齐》、《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她》等歌曲,展示了新疆新风貌、传递了新疆新形象。而阿不都拉、阿卜拉江、安明亮等老、中、青三代深受新疆各族群众喜爱的本土知名歌手,带来的歌曲《父亲》、《麦西莱甫在我家》、《神仙都在吐鲁番》等最新力作,带领新疆各族群众激情跨年。

本届演唱会为自治区成立60周年延续营造了喜庆的社会氛围,为推动新疆流行音乐的发展做出了新的贡献,传递了新疆当代年轻人热爱家乡、健康向上的正能量,为2016新年营造了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记者 茹克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