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吉福、马彦平:新年贺词

来源:中国日报大同记者站
2016-01-01 12:23:55
分享

聆听着新年的钟声,沐浴着新年的曙光,我们豪情激越跨入充满希望的2016年。新的一年,新的机遇,新的姿态,新的作为,大同改革发展的华丽篇章等待着我们共同谱写。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中共大同市委、大同市人民政府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各条战线、各行各业的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工商界人士和各级干部,向驻同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和政法干警,向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亲切的慰问!向所有关心、支持大同各项事业的朋友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天道酬勤,岁月不居。回首2015年,我们感慨良多,忧欣交集。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自觉扛起两个责任,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持续推进反腐败斗争,着力营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全市上下万众一心,团结一致,积极应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全力克服困难叠加的消极影响,深切关注贫困群众的生活冷暖,着力解决百姓烦的事、盼的事、看的事。我们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优化经济结构,激发增长动力,整合发展要素,攻坚克难,辛勤工作,有效应对多重挑战,努力完成预定指标。特别是生命线工程“大张客专”顺利开工,“紧扣乌大张、对接京津冀、融入环渤海”战略扬帆起航;“同心同力,发展大同”大讨论活动让广大干部群众开动了脑子、放开了胆子、扑下了身子,凝聚了民心、集聚了智慧、提升了信心、振奋了精神,为我市“十三五”规划的绘制和实施提供了智力支撑,为确保如期脱贫摘帽达小康夯实了基础;“冬季行动”向全市吹响了进军号,把冬闲、冬休、冬懒变成了苦干、实干、大干,破解了项目建设效率不高、进展不快、机制不活的难题,为我市明年发展建设打好提前量、赢得了主动权。

破冰逐浪,千帆竞发。展望2016年,我们豪情万丈,信心百倍。新的一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实现大同新一轮崛起的起跑之年。我们要紧紧围绕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省委“五句话”总要求,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化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推进“六大发展”步伐,把握国家战略机遇,加快区域经济合作,着力打造山西发展的“北大门”、“桥头堡”, 努力将大同建成东承首都、西接丝路、南贯三晋、北通蒙俄的区域性中心城市;新的一年,我们将充分发挥大同的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借智、借力、借势,利用好首都雄厚的科技和人才资源,做好中国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大同合作中心建设,引进中关村科技产业园,努力打造创新之城、创业之都、创客之地;新的一年,我们将准确研判市情特征,积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打造新引擎,优先发展文化旅游、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八大优势产业,加快推进十大产业基地建设,着力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新的一年,我们将抢抓机遇、把握规律,凝聚全市人民的期盼与梦想,全力建设美丽大同、幸福大同、小康大同!

机遇蕴含传奇,实干成就伟业。同志们,市民朋友们,我们同守一片蓝天,共筑一方热土,大同的腾飞需要我们共同努力,让我们携手并肩,和衷共济,发奋图强,用真情、智慧和汗水,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明天!让我们共同祝愿大同的发展蒸蒸日上!祝愿全市人民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张吉福:大同市委书记、马彦平:大同市代市长)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