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6岁儿子病逝捐器官救3人 其父欲知3人健康状况

东南网黄淑平 2015-12-22 13:49: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他很想知道3名受捐者是否健康

今年12月,黄志锋兵役年限到了,他选择了继续留在部队。

部队领导深知黄志锋的难处,原本是一名驾驶员的他,被调任到江苏省一个相对偏远的山里夫妻哨,负责仓库的安全和巡山。

山里离镇上有十几公里,这是一个条件和环境都艰苦的地方。但对于这样的安排,黄志锋很满足,因为等自己安排妥当,过年后就能把妻子和女儿接过来一起生活。

“没有什么比一家人生活在一起更幸福。”黄志锋说,这是6年前,他没能给涛涛的,现在他能够给女儿了,再苦再累都值得。

其实,在黄志锋心里还一直牵挂着一事。

1月21日,涛涛捐出的器官从清流被带回了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并于当天成功移植到了两名肾衰竭患者和一名肝衰竭患者身上。其中肝脏给了四川籍先天性肝硬化男孩;涛涛的两个肾脏分别移植给了18岁患尿毒症的厦门女孩和宁德39岁患尿毒症女性患者。

黄志锋很想知道,这三名患者目前情况怎样了。

“他们身上有涛涛的血脉,有我们的寄托。”黄志锋甚至想把这些接受涛涛器官捐献的三明患者,当成自己的亲人来对待。但是按照器官移植相关规定,捐献器官和接受器官双方是互相保密的。

在移植手术成功后,三名患者还找到东南快报记者,托本报向涛涛的父母致敬和说声“谢谢”。昨日,东南快报记者再次到南京军区福州总院肝胆外科和泌尿外科了解,接受涛涛器官捐献的三名患者,目前都恢复得很好。虽然,这不能了却黄志锋的牵挂,但至少给了他一个好消息。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乌镇时间:周鸿祎们累了 中国互联网更火了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