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平潭开展志愿服务2100多次 成文明城市靓丽风景

平潭网 2015-12-15 12:07: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提到文明城市,也许很多人会联想到一个干净整洁、和谐有序的城市,不过爱心满满、情谊暖心的志愿服务也是其中之一,它代表着一个城市的温暖,它送去了每一个志愿者的祝福。

平潭开展志愿服务2100多次 成文明城市靓丽风景

5月24日, 志愿者们陪伴着百名残障人士来平潭看海 (资料图)

提到文明城市,也许很多人会联想到一个干净整洁、和谐有序的城市,不过爱心满满、情谊暖心的志愿服务也是其中之一,它代表着一个城市的温暖,它送去了每一个志愿者的祝福。当志愿者们在置身志愿服务的同时,也筑成了文明城市中那一道靓丽风景。无论酷暑还是寒冬,志愿者们总是会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

无论挥舞着红色旗帜劝导交通,还是在体育场募捐衣物,他们总是满怀爱心。据区青工委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平潭共注册了15800位志愿者,有医疗服务、文化服务、植树护绿志愿服务等多种志愿者服务活动,长期在平潭的各个角落散发光芒,送出温暖。

“眼镜哥” 的温暖事业

说到平潭的志愿者,就不得不提平潭志愿者“眼镜哥”。他总是戴着一副眼镜,对志愿活动非常积极,大家都亲切地称呼他“眼镜哥”。他叫郭国耀,是平潭马家军公益组织的负责人,也是平潭环保志愿者协会的发起人。

谈到开始做志愿者,还要从平潭美景说起,“旅游向来都是平潭热门的话题,来平潭的游客也非常多,2010年我和朋友去沙滩远足,看到被垃圾破坏的沙滩,突然就意识到要保护平潭的美景,所以就组织了几个朋友开始做净滩活动,没想到做着做着就组织起了现在的环保志愿者协会。”郭国耀说。

在平潭环保志愿者协会成立之初,郭国耀和几个朋友全身心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去,希望能用自志愿者服务的形式改变平潭的卫生状况。后来,越来越多人知道这个环保志愿者协会,也越来越多人知道“眼镜哥”郭国耀。

不过事情也不是一帆风顺,刚开始致力环保和志愿者工作的郭国耀遇到不少困难,身边朋友不理解,在做志愿者时甚至遭到冷嘲热讽,但是他都咬牙坚持过来。至于原因,他说:“我不希望是我一个人在做这项温暖的事业,我坚持下来是希望能慢慢影响他人,用自己的行动去感染大家,带着大家一起做志愿活动,为文明城市建设献一份力。”

市民杨小姐说:“所有认识郭国耀的人,都知道他有一颗热心肠。我参加过他们组织的净滩活动,是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好行为,当然要发扬光大,我们的出发点是保护平潭环境,为老弱病残人士送温暖,所以很多人都开始受感染加入志愿者行列。”

平潭开展志愿服务2100多次 成文明城市靓丽风景

11月14日,义工们在暖冬行动中打包衣服 (资料图)

志愿者团队蓬勃发展 登记注册志愿者已有15800人

平潭已经开展了非常多的志愿者活动,有带残障人士出游、走进敬老院送关怀、清洁沙滩、植树造林等等,不过做交通劝导员是其中一个热门项目,许多市民纷纷表示,这样既可以维护道路的交通秩序,还能学到很多交通知识,在川流不息的马路上非常有成就感。

据统计,从今年3月份至今,有两千多人次青年志愿者参加了区青工委共组织的文明交通劝导活动。今年12月2日,100多位志愿者们再一次走上街头,身披红色志愿者绶带,在东大街、翠园南路、潭城路等路段开展义务劝导活动,对行人不走斑马线、行人闯红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了劝导,对出行不便的老人和残疾人进行了搀扶,这些举动不时引来周围群众的夸赞。

“志愿者们自身的行动,也能影响他人,在劝导交通的同时,也能带动市民们自觉遵守文明交通,很感谢这些志愿者们。”市民王先生说。据悉,这些志愿者大多是平潭的高中生和职业中专的学生,其中岚华中学和翰英中学还把文明交通列为学生常规志愿服务。

也许一个人的力量是一小缕,但当所有的志愿者凝聚起来的时候,就是一股大大的力量,能让所有人身边充满温暖。如今平潭的志愿者们也纷纷抱团成队,组织志愿者团体服务社会。据统计,目前平潭有环保志愿者协会、马家军公益组织、平潭义工俱乐部、博爱助残等志愿者团体,并且数量还在不断增加。

今年11月14日,平潭义工俱乐部在平潭人民体育场开展“衣旧美丽中国行”旧衣捐赠活动,活动当天,除了组织的志愿者外,还有不少市民当场填写志愿者表格,加入这一志愿活动。活动从11月14日到22日,整个活动中共有近百名市民报名成为活动志愿者,收到捐赠衣物70吨左右,其中有不少衣物是崭新的。这些衣物集中发往福州,并统一进行分拣、消毒,然后打包发往西藏、四川、云南等地。

“一开始平潭几乎是没有志愿者,但是这几年情况却大有不同,不断有志愿者组织成立,这些志愿者组织开展各种公益活动,推动着我区志愿服务的蓬勃发展。从最初的寸步难行,到如今志愿者服务逐步成熟、发展,这当中少不了志愿者们的坚持和努力。”区青工委办公室副主任林颖楣说。

据介绍,我区登记注册的志愿者已经有15800人,在开展医疗服务、文化服务、植树护绿志愿服务、法律援助服务、帮扶服务等活动中,志愿者们踊跃参与进来,共开展了2100多次的活动。区青工委也积极探索创新志愿服务内容,在志愿服务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向善的力量牵引向上的力量。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