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航客机冒火花福航客机被灭火 机场调度遭质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国航客机冒火花福航客机被灭火 机场调度遭质疑

机场专职消防队正在救援。

乌龙救援引关注

机场调度遭质疑

此次乌龙救援事件引发网友广泛关注,截至昨日20时30分,新浪福建“福航客机被消防误喷”的话题阅读量超过112万次。

昨日12时28分,中国国航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CA1822航班准备起飞时,后方客机机组(即福航FU6577机组)向塔台反映国航客机右发动机尾喷处有冒火花现象,机组关停右发动机后,后方机组反馈情况消失。在此过程中,机上无任何报警信息,发动机各参数全部正常,机组在未通知消防队的情况下,消防车到场并实施了灭火程序。经机务专家核实,波音737客机CFM56发动机油雾分离器和封严在慢车低压状态下会有少量余油,在特殊情况下偶然会发生尾喷冒火花的情况,属正常现象,只要按规范程序处置,不会对客机安全带来危害。

昨日下午,福州机场对此事作出说明称,8时07分消防车赶到现场后,发现停着两架机型一样的客机,此时国航客机已没有继续出现异常情况,一旁的福航客机发动机尾喷口有尾气冒出,为确保万无一失,机场专职消防队指挥官决定对福航客机进行降温处置。8时09分,机场运行指挥中心发现此情况后当即通知更正,机场专职消防队接到指令后转而向国航客机施救,8时15分,现场得到控制。针对中国国航官微中流露的消防车“不请自来”这一说法,福州机场相关人士表示,机场派出消防车救援是受塔台委派,并非由航空公司指派。

针对此事,有网友评论说“沟通和流程不畅出现了问题”。市民刘先生也持相同观点,他说:“每家航空公司的机身都有不同的标志,国航的故障客机,机场专职消防人员没理由认成福航客机。”刘先生说,福州机场的旅客吞吐量会越来越大,希望机场方面提高管理水平,更好为八方旅客服务。

虽然闹了乌龙,好在是虚惊一场。网友“面具人生mask”是当时国航航班上的乘客,他昨晚发微博称:“感谢福州机场地勤积极联络争取签转。其实福州机场工作人员还是训练有素的,发生了紧急情况,消防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应急救助人员及其他相关工作人员包括摆渡车、地勤、升降机等都及时到达做好准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