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阳综保区进出口贸易总额突破10亿美元

中新网 2015-12-10 11:03:1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贵阳128日电(记者 张伟)记者8日从贵阳海关获悉,封关运营近一年的贵阳综合保税区实现进出口贸易总额10亿美元,报关单突破1000票。

综合保税区是设立在内陆地区的具有保税港区功能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由海关参照有关规定对综合保税区进行管理,执行保税港区的税收和外汇政策。综合保税区和保税港区一样,是中国目前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手续最简化的特殊开放区域。

据统计,每1平方公里的综合保税区可以实现进出口值约24亿美元,实现工业总产值超过80亿元人民币,直接带动就业近1万人,带动配套产业就业约5万人。数据说明,综合保税区的设立,对一个地区发展外向型经济,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带动经济增长、扩大就业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贵州首个综保区,贵阳综合保税区已于20141227日正式封关运行,其定位是以科技创新为引领、金融创新为支撑、政策创新为抓手,重点发展以互联网为依托的跨境电子商务、跨国公司资金集中管理中心、国际贸易结算中心及离岸金融业务。

截至123日,贵阳综合保税区实现进出口贸易总额达10.4亿美元,报关单达1065票。全年统计数据显示,受益于区内新设立生产加工企业的陆续投产运营,贵阳综保区自20159月以来进出口贸易额开始迅速增长。

地处西南腹地的贵州,逐步将贵阳综保区打造成贵州对外开放的“桥头堡”、经济加速发展的“新引擎”、内陆开放的“新高地”。()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