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未来5年形成到全国主要城市2至7小时高铁交通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未来5,贵州将形成到全国主要城市27小时高铁交通圈。

记者从贵州省有关方面了解到,目前正在加紧建设的沪昆高铁贵阳至昆明段、重庆至贵阳、成都至贵阳等高铁将在2020年前建成开通。届时,贵州将形成至全国主要城市27小时高铁交通圈,省内形成贵阳至其他市州中心城市12小时高铁交通圈。

贵州省近年来始终坚持交通优先发展战略,举全省之力加快大通道建设,贵州的交通区位优势逐渐显现。在铁路方面,贵州共规划了26个出省通道。到2015年底,全省铁路里程将超过3000公里,其中高铁超过700公里,出省通道将达到12个。在已经实现与周边省份普通铁路连接的基础上,通过已建成开通的贵广高铁和沪昆高铁,贵州与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北部湾、华中等地区实现了高铁的互联互通。

据了解,目前,渝黔、成贵等高铁也正在紧锣密鼓的加快建设,沪昆高铁贵州西段、渝黔高铁和成贵高铁贵州段将在“十三五”期间陆续建成开通。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