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榕五举措打造千亿体育产业 体育创意园落户金山

福州日报李白蕾 2015-12-04 14:23:4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福州新闻网12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记者昨日随省人大代表视察时获悉,位于金山金洲北路的天翔·悦动城正在建设中,建成后将成为我市首座体育文化创意产业园。该项目占地约32亩,总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规划体育培训及体育运动、体育创意办公、体育创意商业三大主题板块,有望构筑体育产业链完整生态。

这是我市打造千亿规模体育产业,大力发展体育产业的举措之一。为了把福州打造成特色体育强市,我市提出力争到2025年全市体育产业总规模达到1000亿元,全市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常住总人口的52%以上,打造5~7个大型品牌赛事。为实现这些目标,我市将从五个方面着手开展工作。

突出发展重点体育产业。进一步提升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等现有大型体育赛事的品牌影响力,立足滨海特色,在福州新区培育开发大型特色水上运动赛事,着力打造2~3个自有品牌赛事。推动体育用品制造与销售业转型升级,重点支持可穿戴设备、互联网、物联网领域的体育用品制造与销售企业发展,在海峡奥体中心、省奥体中心、东街口、万宝等大型商业圈,着力打造4~5个体育用品零售集中区。

着力打造特色体育产业。加强体育与旅游的融合,利用郊区的旅游度假区、旅游景区、森林公园等建设10个左右的自行车旅游点、房车露营地、登山基地、漂流点等特色体育旅游点。大力支持健身俱乐部发展,以城市社区为重点,采用政府购买体育公共服务的方式,支持群众健身消费,重点扶持100个左右的健身俱乐部。

建立特色体育公共服务体系。大力推动特色体育设施建设,打造县(市)区主城区10分钟健身圈,争取到2025年五城区实现小区球场全覆盖。加强全民健身信息化建设,加快建设包含科学健身指导网络、全民健身设施电子地图及体育场馆设施开放运营信息在内的福州市全民健身信息服务综合平台。

深化榕台体育交流合作。积极策划推进吸引台资投资的体育产业项目,重点加强体育用品制造、健康医疗、体育旅游等领域的深度对接和项目合作,力争打造5个左右年产值上亿元的榕台体育合作项目。

加大各项政策扶持力度。整合设立福州市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1000万元,主要用于品牌赛事引进及承办、政府购买社会体育服务、政策重点支持的体育产业项目。设立由金融和产业资本共同参与的体育产业投资基金,力争达到5亿元以上规模,通过参股、跟进投资等方式支持体育企业发展和重大体育项目建设。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雅虎核心业务将遭出售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