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州部分公厕脏乱难治 市民支招学习外国经验

东南网石磊磊 2015-12-04 14:23:4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福州部分公厕脏乱难治 市民支招学习外国经验

干净的日本公厕,有明晰的功能区域划分(市民王先生供图)

东南网12月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石磊磊实习生徐杨)昨日,海都报曝光了榕城一些公厕脏乱现象,如榕城广场、金山加油站、汽车北站等地公厕。在“海峡都市报”微信公众号上,近300名读者对公厕适当收费以提高服务质量和改善环境,进行了讨论。不少市民也提供了德国、日本等公厕先进管理经验,希望有关部门可以参考。

市民热议:高峰期收费疏导 奖惩可提升管理

针对一些公厕脏乱现状,不少读者觉得适当收费,能提升管理人员积极性,改善公厕环境。

本报微信公号专题投票显示,截至昨晚7时,87位读者赞成适当收费,146位读者表示反对收费,47位读者持观望态度。

赞成收费的读者中,认为通过经济手段,可控制一些公厕人流量。廖先生说:“湖滨路公厕若在早七点和晚七点高峰时段收费,就可疏散一些人去附近的免费公厕,减小压力。”

张先生认为:“清理厕所工作艰苦且单一,适当收费,也能调动管理人员的积极性,进而改善管理水平。除了收费,还可以引入奖惩方法,比如对一些不文明的使用者进行罚款,有助于让市民养成良好的如厕习惯。”

反对收费的读者中,主要认为公厕收费与否,和公厕的管理水平没有必然联系。陈女士说,公厕管理,关键是硬件,出现脏乱不能直接说是使用者的责任。严女士说:“目前造成一些公厕的脏乱,主要因为管理者的倦怠,对环境不佳、管理水平低的公厕,相关部门应该核减维护经费。这样有助于提升公厕管理水平。”

王先生则表示,福州一些主要景点的公厕不要一味走豪华路线,这样势必会产生高额的维护费用和较大的人流量。公厕清洁是第一位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公厕 支招 难治 福州市区 海都报
众怒 入侵
雅虎核心业务将遭出售 人民币加入SDR对中国和世界是双赢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