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6中国(安顺)屯堡文化汇”系列活动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6中国(安顺)屯堡文化汇”系列活动启动

活动现场,屯堡小孃孃在加工银饰。

“2016中国(安顺)屯堡文化汇”系列活动启动

本报讯(记者 覃震 文/图)屯堡文化汇·天天来相会,12月1日,“2016中国(安顺)屯堡文化汇”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平坝区天龙屯堡传习馆举行。市委副书记胡吉宏,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杨晓曼,副市长廖晓龙出席活动。

“屯堡文化汇”是安顺市继贵州省第十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胜利召开之后,推出文旅结合的又一重磅旅游产品,致力于打造一个研究、传承、展示、推广和体验屯堡文化的平台,为安顺旅游注入更为厚重的文化内涵。

“2015屯堡文化汇活动”启动以来,安顺市县两级先后举办了屯堡文化汇·美食季、环屯堡山地自行车邀请赛、“游田园普定-品穿洞美食”烹饪大赛、“首届多彩万象旅游城水果节”、“舌尖屯堡·美食平坝”巧孃孃厨艺大赛、屯堡文化汇·“我从明朝来”摄影展等一系列活动,屯堡文化的影响力已初步显现。

为持续做好安顺屯堡文化宣传推广,打造屯堡文化品牌,经过前期深入挖掘、梳理、归纳、提炼和整理,市委、市政府策划推出了一批与屯堡文化交融、与旅游相关的休闲旅游产品,共同组成了今天的2016中国(安顺)屯堡文化汇活动。要着力擦亮黄果树和大屯堡两颗明珠,讲好“黄果树下,屯堡人家”故事,全力推进安顺山地全域旅游目的地建设,全力推进文化旅游一体化发展,奋力把大屯堡打造成为黄果树的姊妹篇,让安顺山水风光成为旅游发展的“聚宝盆”,让安顺民族文化成为百姓致富的“摇钱树”。

据悉,系列活动梳理了“冬·祈福季、春·踏青季、夏·避暑季、秋·美食季”四大主题。其中已经拉开序幕的冬·祈福季将紧紧围绕“祈福安康·唱出顺意”,将在今年12月到明年2月期间,开展“国际面具戏剧艺术节”、“古屯古堡视觉汇”、“屯堡银饰展汇”、“抬汪公迎春祈福”、“新春花灯、舞龙舞狮邀请赛”等12个重点活动。活动也将继续以“赶转转场”的形式开展,而这次“2016中国(安顺)屯堡文化汇·祈福季”活动刚好有100场。游客们将在“每季有主题、每月有重点、每周有庙会、每天有赶场”活动中感受屯堡文化的精彩纷呈。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央行:欢迎将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的决定 今日沪指盘尾再现“深V”逆转好戏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