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一个海外贵州籍企业家的乡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记者 陈曦

“贵州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很多方面已经不亚于外面。”时隔多年后回到家乡,澳大利亚贵州总商会会长郑建华满眼惊喜。

郑建华曾在贵州学习生活过13,1989年移居澳大利亚后,他致力于弘扬中医药事业,先后创立澳大利亚中医学会、创办澳大利亚第一本中文健康科普杂志《中医与健康》。2002,郑建华创建华兰集团(澳洲)有限公司,开始中医药及保健品的进出口和销售。如今,华兰集团的业务及销售网点已覆盖整个澳洲,以郑建华等为代表的贵州中医在悉尼已具有重要影响力,有力推动了贵州中医药产品在澳洲的发展。

虽然身在异国他乡,但走出去的贵州人没有忘记贵州。

2004,郑建华等成立澳大利亚贵州同乡会。2013,在省委统战部倡议支持和省侨联具体指导下,以郑建华为代表的旅澳贵州籍侨胞成立了澳大利亚贵州总商会,会员遍及全澳各个地区。

近年来,随着省委统战部、省侨联不断加大以侨为桥、以商招商力度,为海外贵州籍人士回乡发展创造有利条件,激发了包括贵州籍人士在内的海外企业家到贵州创业的热情,郑建华也是其中之一。

11月的贵州已经入冬,但郑建华率领的澳大利亚贵州总商会考察团一行热情不减,奔走在贵州大地看项目、谈合作。

“随着贵州新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如何把更多贵州名优医药产品推广到澳洲乃至全世界,是这次要落实的重点项目。”据郑建华介绍,他们已与贵州几家知名药企进行了颇有成效的洽谈,具体项目之后将逐步落地。

郑建华一行还考察了食品加工、进出口贸易等项目,对在贵阳设立跨境电商办事处进行了探讨。“我们将发挥商会优势,加强贵州与澳洲的资源互补和技术交流,在推动发展中实现互利多赢。”郑建华殷切期望家乡发展得更加美好。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雅虎核心业务将遭出售 人民币加入SDR对中国和世界是双赢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