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建2016年高考报名方案出炉 12月3日至6日网上报名

东南网 2015-11-27 14:35: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南网1126日讯(本网记者冯川叶)福建考试院消息,2016年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方案昨日出台。所有考生应于2015123日至6日登录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eeafj.cn)“数字服务大厅-高考高招-高考考生报名系统”,进行网上预报名。考生本人应于2015127日至10日,持报名所需材料到指定地点进行现场确认,逾期不再受理。

方案明确,报考人员的条件包括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2016年应届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具有福建省户籍的人员,或具有我省高级中等教育学校学籍且有我省高级中等教育学校三年完整学习经历的非福建户籍人员,或在中国定居并持公安机关签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或《外侨居留证》的外国侨民。

考生若要报考指定面向设区市或县(市、区)招生的院校(专业),必须具有该设区市或县(市、区)户籍且在该设区市或县(市、区)参加普通高考报名和考试。

2016年我省普通高考科类分为文史类、文科艺术类、文科体育类和理工类、理科艺术类、理科体育类等6个类别,考生报名时只能从中选择1类。

在填报升学志愿时,文科艺术类、文科体育类考生可以兼报除本科提前批外的文史类其他批次院校(专业)志愿,理科艺术类、理科体育类考生可以兼报除本科提前批外的理工类其他批次院校(专业)志愿;其余类别之间不能兼报或跨报。

2016年我省普通高考文史类、文科艺术类和文科体育类考生的文化课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文科综合;理工类、理科艺术类和理科体育类考生的文化课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理科综合。其中,外语考试科目分英语、俄语、日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等6个语种,由考生从中任选1个语种参加考试。选考英语或日语的考生,报考高校外语类专业或专业有外语口试要求(由省教育考试院在公布招生计划时注明)的,须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外语口试。

艺术类、体育类考生必须参加省教育考试院组织的专业省级统一考试(艺术类、体育类专业省级统一考试具体时间和安排由省教育考试院另行通知)。文科艺术类、理科艺术类的考生如需参加招生学校组织的专业考试,须先取得相应类别、层次的艺术类专业省级统一考试合格证。

高水平运动队考生,高水平艺术团考生,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考生,还应按照教育部、省招委会、省教育厅和有关高校的规定,参加相应的专业考试。

考试前已确认被有关高校正式录取的考生(如保送生、高职招考录取考生等),不再参加普通高考和普通高校招生录取。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央行:欢迎将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的决定 今日沪指盘尾再现“深V”逆转好戏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