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王富玉:把民博会打造成为传播贵州民族文化高端品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王富玉在中国(贵州)第一届国际民族民间工艺品文化产品博览会总结表彰会上强调

切实把民博会打造成为传承传播贵州民族民间文化的高端品牌

1125,中国(贵州)第一届国际民族民间工艺品文化产品博览会总结表彰会在贵阳举行。贵州省政协主席、省组委会名誉主任王富玉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陈敏尔批示精神,切实把民博会打造成为传承传播贵州民族民间文化的高端品牌。

贵州省副省长、省组委会主任王江平主持会议,贵州省政协副主席、组委会主任孙国强宣读表彰决定。

王富玉指出,将“多彩贵州旅游商品两赛一会”升级为“国际民族民间工艺品文化产品博览会”,不仅仅是名称上的变化,而是规模、档次、影响力等方面的全面提升。此次全方位展示了贵州省绚丽多姿的民族民间工艺品资源,促进了贵州民族文化与国际国内民间文化相互融合,

推进了贵州省民族民间工艺品的保护、传承及科学合理的产业化开发,达到了“安全、有序、圆满、精彩”,“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预期目的。

根据贵州省委研究的意见,明年“民博会”将与“文博会”合并举办。王富玉强调,要认真贯彻省委书记陈敏尔“要认真总结,持续创新,切实把民博会打造成为传承传播贵州民族民间文化的高端品牌”的批示精神,充分认识贵州省发展民族民间工艺品和文化产品的重要意义和巨大空间,在扩大展会规模和影响上下功夫,在突出专业性和主题性上下功夫,在突出产品采购和招商引资上下功夫,把博览会办成有特色、高水平、国际性的民族民间工艺品和文化产品发展盛会。要加强督促检查,提高招商引资成功率,落实扶持名创名匠政策,促成获奖作品形成产业链,扶持获奖名匠掀起创业潮,切实把博览会的丰硕成果落到实处。要坚持市场运作,抓紧制定《“十三五”贵州省民族民间工艺品产业发展规划》,创新产品设计,壮大生产企业,搭建销售平台,切实把民族民间工艺品文化产品产业做大做强。

会议对19个先进集体和68名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李凯 李甜甜)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A股遭遇"黑色星期五":沪指大跌5.48% 券商股逼近跌停 “黑色星期五”和“双11”差异:线上线下相结合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