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大数据产业创新平台落户贵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19日,大数据产业技术联盟在贵阳高新区成立,成立仪式上宣布贵州大数据产业创新平台落户贵阳。

大数据产业技术联盟由戴尔、微软、英特尔、贵州产业技术发展研究院、贵州高新翼云公司等共同发起成立,旨在打破企业间的壁垒,形成标准化体系,围绕大数据产业的难点、热点问题进行研究,推动全省大数据产业快速发展。

贵州大数据产业创新平台由贵阳高新区企业贵州高新翼云公司联合戴尔、博科、微软、华为等共同创建,旨在解决贵州发展大数据产业面临的人才、技术、市场难题。平台由大数据技术公共开发与实验平台、大数据职业技术培训学院、创新型企业孵化器三部分组成。大数据技术公共开发与实验平台以大数据、云计算相关技术为主要研究方向,集基础研发、测试、实验及产业研究为一体,为创新企业和开发者提供创业技术支持和技术开发环境。大数据职业技术培训学院重在引进国际顶尖厂商的培训和认证机制,培养贵州本土大数据技术领域专项人才,并向创业开发者提供智力辅导培训。创新型企业孵化器将充分利用大数据产业技术联盟内企业的技术、智力、资本等资源,孵化和培育中小科技企业和创业领军人才。

当天,贵州高新大数据培训中心同步揭牌,戴尔——翼云中小企业云项目上线测试。培训中心拟引进国际顶尖厂商的培训和认证机制,对贵州本地学生或IT从业者进行有针对性的集中培训,为大数据产业发展培养、储备本地人才。云项目由戴尔中国和贵州高新翼云公司共同投资建设,旨在为全国中小企业及政府机构提供一体化IT云服务,首期规模可容纳20万企业用户,3年内企业用户数预计突破50万户。(付奇)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领导人或穿“菠萝纤维”衫!马尼拉APEC峰会花絮汇总 盘点历届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议题及成果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