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426个传统村落为提升旅游魅力增色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贵州频道11月19日电(记者李黔渝)“许多人来黔东南,都奔着西江千户苗寨景区而来,而除了西江苗寨,雷山县的传统村落如郎德上寨、格头苗寨、控拜苗寨等,也不要错过。”近日在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召开的2015首届“中国传统村落·黔东南峰会”上,贵州省黔东南州雷山县县长袁刚向来宾热情推荐。

雷山县是入围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最多的县。郎德上寨是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格头苗寨至今仍保存着完整而传统的原始风貌,整个苗寨全是木结构房屋,没有一栋砖房;控拜村家家户户都有银匠,被称为“银匠村”。

贵州拥有426个这样的传统村落,数量位居全国第二,仅次于云南。这些传统村落大多为少数民族村寨,民族文化风情浓郁独特、建筑特色鲜明、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越,到村寨去体验少数民族原生态生活方式成为越来越多游客的首选。

此次峰会上,贵州设立省级传统村落扶持资金,每年安排上亿元资金支持传统村落保护发展项目。成立贵州省传统村落保护发展联盟等一系列举措,使传统村落文化遗产得到基本保护,完善村级基础设施,让村民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有效改善。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领导人或穿“菠萝纤维”衫!马尼拉APEC峰会花絮汇总 盘点历届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议题及成果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