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年内预计村村通宽带 “小康讯”计划提前完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昨日,贵州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智翰在贵州省人民政府网接受在线访谈时表示,预计到今年底,我省将实现全省18923个行政村100%通宽带和全省113538个自然村100%通电话,提前两年实现“小康讯”行动计划目标。

郭智翰说,2013年,我省启动了“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小康讯”行动计划,下达了2015年实现99%以上的自然村通电话和行政村通宽带、2017年全面实现自然村通电话和行政村通宽带的任务目标。

据测算,实施以上目标,总共还需完成6595个行政村通宽带、3894个自然村通电话。截至9月底,“小康讯”行动计划在全省范围内累计实现6318个行政村通宽带和3867个自然村通电话,投资累计达到15.6亿元,行政村通宽带比例达到95.8%,自然村通电话比例达到99.3%。预计到今年底,就能提前完成计划。

郭智翰表示,农村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是一项长期推进的基础民生工程。“小康讯”行动计划目标任务完成以后,下一步省通管局将积极向有条件的行政村开展“光纤到村”工程,力争到2017年实现我省70%以上行政村通光纤,不断提升农村宽带接入能力。(欧鲁男)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宽带接入 小康讯 村村通 行政村 我省
众怒 入侵
盘点历届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议题及成果 马尼拉APEC峰会上的“中国元素”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