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公考竞争比近五年最低 164个职位无人问津

新华网 2015-11-17 16:11:5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机关单位仍有164个职位无人问津

  昨日17点,本市各级机关2016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报名缴费截止。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此次报名人数为10.1万人,最终通过审核并成功缴费的人数为7.15万人,竞争比为10.4:1,近五年最低。

  据了解,2016年本市公考在报名于13日12点截止后,又经过几天的缴费时间,于昨日17点缴费正式截止。市人力社保局给出数据,此次公考共计有10.1万人报名,最终通过审核并成功缴费的人数为7.15万人,这意味着最终有7.15万人确认参加考试。相较于今年招录6857人的规模,京公考最终的竞争比为10.4:1。而北青报记者梳理了2010年至2015年间的报考情况,平均竞争比为15:1左右,最低的就属2011年的11.2:1,这使得2016年的京公考成为近五年来最好考的一年。

  而竞争最激烈的前三个岗位均为“百里挑一”,其中拔得头筹的是北京兴谷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的规划建设职位,该职位只招录1人,却吸引了287人报名。平谷区地震局的抗震设防执法检查职位屈居第二,竞争比为244:1;而朝阳区高碑店地区办事处的社区工作职位,竞争比为233:1,位列第三。此外,仍有164个职位无人问津。

  据悉,下月12日,本市各级机关2016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将迎来公共科目的笔试。上午9:00—11:00进行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下午14:00—16:30考申论。考生可于2016年1月中旬查询成绩。(记者 解丽)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马尼拉APEC峰会上的“中国元素” 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首日 中国成为焦点话题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