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省检察院通报查办的职务犯罪 19个“厅局级”被立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日,贵州省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省银监局、银行业协会、各银行金融机构30余名金融系统代表,走进该院零距离感受检察工作,并召开座谈会,通报全省检察机关2014年以来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情况,听取受邀请人员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据介绍,去年1月至今年9月,全省检察机关共立案查办各类职务犯罪2483人。坚持“打老虎”,突出查办大案要案,立案查办县处级以上要案140人,其中厅局级干部19人。坚持“拍苍蝇”,突出查办乡镇农村基层组织人员职务犯罪,在新农村建设、惠农资金管理使用等领域,立案查办乡镇站所、农村基层组织人员职务犯罪652人,其中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231人。

在大力查办职务犯罪的同时,积极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围绕我省“大投资、大项目、大建设”的发展格局,共同介入黔中水利枢纽建设等791个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涉及资金8049亿元,开展专项预防工作2456次,有力促进了“工程优质、干部优秀、资金安全”。针对“同步小康”建设,重点在惠民政策实施和社会保障等民生领域开展预防工作1653次,发出预防检察建议178份,帮助制定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202项,促进民生帮扶政策切实惠及群众。大力推广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共受理行贿犯罪档案查询13万多次,查出有罪记录2800多条,有关部门对“廉洁污点”单位作出了取消、降低竞标资格等处置。

此外,积极推动预防工作体系建设,举办“董事长、检察长”两长座谈会100多场,参与企业2500余家,与其中300多家企业建立了预防协调机制,举办“正风强企”预防宣传警示教育500多次,帮助企业开展廉政风险防控,营造安商、助商的良好氛围。(李昊)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领导人或穿“菠萝纤维”衫!马尼拉APEC峰会花絮汇总 盘点历届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议题及成果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